:::
訪客 - 學務處 | 2019-01-17 | 點閱數: 934

部長致全國國民中小學學生家長的一封信 
敬愛的家長,您好: 
寒假將至,闔家團圓的農曆春節腳步也近了。在此充滿溫馨的年節假期, 文忠在此先向您拜個早年,祝福大家新的一年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平安順心!   今年的寒假假期從 1 月 19 日(星期六)到 2 月 10 日(星期日),經歷 108 農 曆新年,接著將開啟 107 學年度的第二學期;在寒假期間期待您能珍惜與孩子 的親子互動時光,給予孩子多元探索的學習機會,陪伴孩子運動、親近圖書館, 參觀博物館、美術館、一同探索臺灣豐富的山海生態,體驗不同地區的生活風 貌,藉由走出戶外讓孩子的學習觸角在假期中盡情開展,一同陪伴孩子以不同 的視野連結課本知識與真實環境。教育部在各縣市設置的自造教育及科技中 心,也正熱烈地展開各式各樣的營隊課程活動,持續推廣以科技教育融合素養 導向學習,藉由活潑多元的互動式課程鼓勵孩子從小以創意實作來探索世界, 並能具備抽象思考、適應變化與問題解決的能力,歡迎孩子們能夠多多參與!   108 學年度即將推行十二年國教課綱,我們希望國中小教學現場,有越來 越多跨領域的統整課程,鼓勵孩子隨著生活經驗的擴展去認識更廣闊的世界, 並學會尊重與欣賞不同的文化與民族,提升國際參與的能力並培養國際觀;此 外,本部也積極地在課程與教學上進行改革,鼓勵學校實施活化教學,引進新 的教學觀念和資源,本於全人教育的精神,以「自發、互動、共好」為理念, 以「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為願景,成為孩子樂學的動力, 為孩子成長的每一步奠定基礎。未來,教育部將繼續支持學校及教師在教學上 的精進與成長,讓每一間教室都能展現創意活力的學習風貌,提供孩子適性發 展的學習環境。 
    最後,提醒您近期非洲豬瘟疫情升溫,請您勿攜帶肉類製品入境、避 免購買國外豬肉製品,也不要到國外畜牧場參觀,共同為防堵非洲豬瘟疫情擴 散盡一份力;同時,也請您費心留意孩子在家生活作息與外出安全,讓今年的 寒假更加健康與充實。祝福您與孩子擁有美好的寒假生活回憶。 
 
敬祝 新年快樂  闔家安康 
           中華民國 108 年 1 月 18 日 教育部長潘文忠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