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余敏琪 - 教務處 | 2021-05-17 | 點閱數: 480

給家長的一封信

親愛的家長:

        今天寫這封信,是想要拜託大家為了守護孩子們,我們將會有以下的措施:

一、執行所有的外界人士一律不入校,包括非必要洽公之業務人員及家長目前全面已停止學校場地外借;孩子們所需上課物品,請於前日晚上提醒檢查,不必為孩子遺忘再送到學校來。同時可以訓練孩子們負責的態度。如果真的有忘記帶到餐具,學校備妥備用的餐具提供孩子使用。至於作業或書本更不應該由家長奔波。

二、家長接送時請拉大距離,車輛請盡量離開校門口,家長下車接孩子時彼此請保持社交距離;也請家長們務必戴上口罩,同時注意交通安全,請勿迴轉或違規停車。

三、學校每日安排專人為各區域消毒,入校請量體溫。提醒孩子在校內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吃飯時勿交談或是聊天,下課時盡量避免近距離或肢體接觸。

四、學校各項活動依據教育部指示辦理,目前大型活動均取消,為了保護孩子們的健康,請見諒。

五、孩子如有健康狀況或家長如有外縣市的行程請私下告知導師,作為預防;這段期間也建議盡量避免外出。家長如仍有疑慮,可向學校請防疫假,但孩子如果沒有健康問題,也建議正常上課。規律生活才能避免更多的問題。

六、請家長協助安排孩子們在家時間的活動,如閱讀、室內活動或簡易體能訓練、盡量避免外出公共場所。降低感染風險也可以增進親子關係。

七、目前已要求全校同仁練習停班不停課線上教學的準備工作,我們會檢視準備進度,也請家長配合準備相關工具,如有困難無法準備請告訴老師,我們一同解決,但希望備而不用。

八、如有其他不周到的地方,請跟老師反應,我們再視狀況討論後決定是否調整其他方案。

        疫情逐漸加溫,為了避免發生停班停課的問題,我們相信請師生合作是必要的。也唯有如此才能保障孩子們的受教權。不必驚慌,相信只要按部就班,我們一定可以保護孩子們的健康與安全。在此先感謝各位家長的協助。我們一起攜手度過難關。

 

        感謝

                          中原國小校長干仁賢謹致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