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訪客 - 學務處 | 2021-10-18 | 點閱數: 608

一、 活動目的: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身體活動不足已成為影響全球死亡率的第四大危險因子,每 年有 6%的死亡率與身體活動不足有關,僅次於高血壓(13%)、菸品使用(9%) 及高血糖(6%)之後。今年受疫情的影響,減少了戶外運動的機會,室內的運動 場所也關閉,民眾的身體活動量也因此受影響而降低。 為防範疫情,民眾在家可透過簡單安全的居家運動,維持適當的身體活動及體 能,加強自身防護力。而隨著疫情漸趨緩,喜愛戶外運動的民眾,在做好適當的個 人防疫下,也推薦至居家附近的公園綠地活動及運動,戶外空間大、空氣流通,又 有免費的公園體健設施,可以進行健身運動,鼓勵民眾多加運用。花蓮縣衛生局為 提升民眾在疫情下,仍能維持規律運動習慣,希望藉由辦理本次活動,推廣居家運 動及戶外公園運動,力行健康好生活、健康不打折。

二、 辦理單位:

(一)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二) 主辦單位:花蓮縣衛生局、花蓮縣 13 鄉鎮衛生所。

三、 活動期間:110 年 10 月 8 日(五)-11 月 8 日(一),共 1 個月。

四、 參加對象:花蓮縣縣民。

五、 活動辦法:

(一) 活動網頁:「跟著地圖動吃動吃」

https://hl-healthylifestyle.hlshb.gov.tw/act.php

(二) 活動方式:

1. 步驟一:選擇戶外公園體健設施(上肢牽引器、太空漫步機、運動健騎機、 坐拉器…等)或居家運動(高強度間歇訓練、啞鈴、瑜珈、跳繩、太極拳、 健康操、跳舞、健身環、有氧拳擊、跑步機、飛輪…等)其中一種執行,同 時拍照記錄(參加者需入鏡)。

2. 步驟二:填寫線上表單並回傳照片 https://reurl.cc/95Gv7O  每週可上傳一次,週週上傳中獎機會越大!  揪好友活動:只要推薦一位好友參加,本人及好友還有機會抽中限量 300 份精美小禮品!

(三) 摸彩時間:預計於 11 月中旬抽出,並公告於活動網頁。

(四) 獎勵內容:獎項-100 名;每人獲得 500 元等值商品禮券。

(五)附檔:活動簡章及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