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余敏琪 - 教務處 | 2019-04-15 | 點閱數: 573

轉知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辦理「2019翻轉高雄‧教育節實施計畫」相關資訊,

一、依據高雄市政府教育局108年4月8日高市教高字第 10832185400號函辦理。

二、旨揭計畫辦理內容摘述如下:

(一)三級學校名師公開授課:108年4月22日(星期一)至5月 24日(星期五)期間,邀請各地教學卓越教師至高雄市 進行公開授課,並進行課程交流。

(二)三級學校教師公開授課:108年4月22日(星期一)至5月 24日(星期五)期間,由高雄市三級學校(含署轄學 校)教師打開教室,透過課程共備社群,進行公開觀 議課活動。

(三)三級學校校長公開授課:108年4月22日(星期一)至5月 24日(星期五)期間

(四)新課綱的翻轉與適性輔導:108年4月26日(星期五), 透過講座及課程分享方式,邀請高雄市國中輔導教師 就高中職學校特色發展及課程規劃進行交流與討論。

(五)2019翻轉高雄教育節大會:108年4月27日(星期六)至4 月28日(星期日)期間,辦理教育論壇,並邀請三級學 校辦理特色課程靜態成果暨國中小前導學校成果發表 會、動態說課、體驗課程及家長對談會。

(六)「島嶼的集體記憶」三年展-看見真實:108年5月3日 (星期五)至5月4日(星期六)期間,邀請參與計劃學校 教師進行課程分享,增進課程交流及課程設計模組推 廣,協助更多學校能開展有特色的島嶼內涵。

(七)「我就是城市的未來」主人翁論壇:108年5月25日(星 期六),安排三級學校學生,以簡報或短講的方式,闡 述對於美好城市或教育現場的期望。

(八)「學市集」我的學習力:108年5月25日(星期六),藉 由市集的方式,邀請技職學校以群科職人及國中手作 達人,透過作品的展示與互動,呈現自己的學習歷 程。

(十)我們的素養之路~教與學系列工作坊:108年4月25日 82 (星期四)至4月26日(星期五)期間,以工作坊的型式進行,提升教師對課程設計的能力,並且透過分享開拓 新課綱課程地圖的認知,真正落實以學生學習為中心 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