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余敏琪 - 教務處 | 2019-10-15 | 點閱數: 574

轉知本縣辦理「108年度本土教育整體推動計畫本土語文共備社群-教學工作坊」相關資訊

一、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8年7月24日臺教國署國字 第1080067265號函辦理。 
二、參加對象:花蓮縣任教本土語文之教師與教學支援工作人 員或有興趣之教師 (閩客原各20人)。 
三、活動方式:視上課需求合班及分閩、客、原三組上課。以 工作坊模式進行,透過資料研讀、專業對話、合作學習、 專題探究、教材分享等多元的方式進行共學,增進教師專 業教學能力。
四、活動日期及地點
1.日期:108年11月16日(六)、108年11月17日(日) 、108年11月30日(六)、 108年12月1日(日)
2.地點:信義國小(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信義街1號)
五、參加對象:花蓮縣任教本土語文之教師與教學支援工作人員或有興趣之教師 (閩客原各20人)。
六、活動方式:視上課需求合班及分閩、客、原三組上課。 以工作坊模式進行,透過資料研讀、專業對話、合作學習、專題探究、教材分享等多元的方式進行共學,增進教師專業教學能力。     
七、預期效果
(一) 了解情境布置在本土語言教學的重要性,能夠增進教學情境及教學語言的適切性。
(二) 推廣核心素養,培訓本土語文教師,使其能深入了解當前語言教學趨勢,提升教學成效,使語言教學更生活化、趣味化,在教學上使學童能更快樂學習,對語言學習更有自信。
(三) 分區建立本土語言沈浸式教學情境布置示範點,以奠定本土語言良好學習環境,養成良好的語言態度。